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不肖會計師 虛開發票逾百億
雲林地檢署偵辦一件開立假發票做為扣抵營業稅與營利事業所得稅進銷憑證的經濟詐騙案,犯行遍及全台、虛開金額高達一百多億元,十七日將主嫌會計師許添宏與同案被告共四十餘人起訴,所逃漏稅達五億多元。
以被告許添宏(四十三歲,台南人)為首的詐騙集團,由於涉及的偽開進銷統一發票金額龐大,引起雲林等稅捐單位的懷疑,主動提供資訊給雲林檢調單位。雲林地檢署檢察官王淑月指揮調查站偵辦,經過數月調查,終於將該集團犯案手法摸清。

  會計師許添宏在台南市執業,開設「許添宏會計師事務所」,從八十七年間起,夥同李金玉(女,四十三歲,高雄市人)、林慶聰(五十六歲,台南縣人)、張秀碧(五十一歲,台南縣人)等四十人,利用這些人名義虛設包括冠銘、麒麟、葳豐、彥亨、英德恩、北帝、羚瑋、竣崎、永旭、泛百利、竑基、寶芝華、佳垣、祥晶、昇祐、全純、盛騰、學泉等十八家行號公司,做為詐騙的空殼公司。

  接著,以這些公司名義分別向各該虛設行號公司所在地稅捐稽徵單位請領統一發票,再以票載銷售額的五%至十%不等的代價,提供沒有實際交易的假發票給鑫吉利企業等不特定廠商做為購買憑據,之後再以此假憑證向稅捐單位虛報扣抵營業稅和所得稅等。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