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棒球名教練陳文華明年任嘉義大學棒球教練
(人物誌)投入棒球運動三十四年,教出不少職棒明星,有台灣棒球推手之稱的台南市復興國中棒球隊教練陳文華,退而不休,明年度將參與嘉義大學棒球隊教練工作;陳文華今天並與學生職棒國手黃甘霖到嘉義市垂楊國小指導小朋友們練球;陳文華說,以往只教選手,以後選手和教練都要教,傳承棒球,他責無旁貸。
今年剛從台南市復興國中退休的陳文華,下午帶著以往的學生,也是職棒明星黃甘霖到嘉義市垂楊國小指導少棒隊員們練球,從拋接.滾翻接球.滑接,到打擊姿勢調整,小朋友在陳教練和黃甘霖的指導示範下,興緻高昂的學著,雖然有些人動作不對,被罰了廿下的交互蹲跳,但小朋友們都說收獲得多很值得。
陳文華,民國六十二年,率領巨人少棒隊,拿下世界少棒冠軍,投入棒球運動三十四年,訓練出三十五位以上的國手和職棒球員,從以往鄭百勝、郭泰源、吳復連、林百亨、蔡生豐、洪正欽、到現在的陳金鋒、黃甘霖、宋肇基、陳文賓等人,全都是他的學生。
以治軍嚴格出名的陳文華說,天才球員少之又少,絕大多數的好選手都是苦練而來,尤其是出身困苦家庭的小孩更有毅力和堅持,看到以往的學生各個成就非凡,就是老師最大的滿足和安慰。
職棒明星黃甘霖對於教練也充滿感謝,他表示能有今天的成績,都是教練的教誨,明年他會全力爭取奧運國手資格,也希望能多跟陳文華教練討教,在打擊和守備上有更好的表現。
退休之後陳文華,已經被嘉義大學棒球隊延攬,將從明年起參與教練團工作,陳文華說,以往嘉義到台南打球的選手不少,因緣際會,現在輪到他到嘉義教球了,嘉義大學總教練以及民生國中棒球隊教練都是他的學生,以往教選手,現在選手教練都要教,提升教練素質,才能深耕基層棒運,讓棒球在國內再度開花結果。(記者施宏政)2003/12/0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