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嘉義縣大林民俗遊藝舞獅觀摩比賽
記者施宏政嘉義報導

嘉義縣大林鎮大埔美今(一)日舉行一場「High High 大埔美民俗遊藝-ㄚv -ㄚv飛」的舞獅觀摩大賽,來自中坑里等九支隊伍展現醒獅絕活,現場還有農特產免費品嘗,場面強強滾;嘉義縣長陳明文也向大林鄉鎮民宣布香草藥草生物科技園區即將開發的好消息,強調大林的繁榮發展指日可待。

由大林姊妹連線婦女權利協進會和大林團委會等單位主辦的大埔美民俗遊藝活動,一日上午九時三十分於大美里泰寧宮前廣場盛大登場,主辦單位安排外丹功、太極拳、太極劍、土風舞和三和國小舞獅隊輪番上陣表演,為壓軸好戲舞獅大賽熱身,鄉農會在場邊設攤免費試吃大埔美農特產品柳丁、柑橘、三寶柑、甜檸檬和鳳梨,姊妹連線婦女權利協進會也教導民眾編織手工飾品,廟埕人山人海,好熱鬧。

陳明文致詞時指出,面積八十六公頃的大埔美香草藥草生技園區已獲農委會核准開發,廠商最快明年就能進駐生產,未來廠商所需材料將由縣府或農會輔導農民以契作方式種植,這是中央輔導嘉縣農民轉型的具體作為。

大林鎮長簡和清也在會中呼應生技園區開發案,建請縣府同意闢設鄰近的香蕉山登山步道,結合無污染產業與觀光休閒,繁榮地方。

精彩的舞獅大賽在震耳欲聾的鼓聲中登場,共有中林、平林、明華、明和、湖北、西結、三和、中和和大美等九個里里民組成醒獅隊參賽,里民伴隨獅陣的鼓聲在一旁吆喝打氣,場上的陣頭賣力表演,十分精彩,由於比賽係觀摩性質,目的在於聯絡各庄頭感情,砌磋獅藝,因此主辦單位特別安排參賽隊伍通通有獎。2004/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