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油菜花開嘉義市大溪厝社區彩裝稻草人吸引群眾
記者施宏政嘉義報導

冬天的鄉間相當美麗,嘉義地區屬農業縣市目前正是田間油菜花盛開的時節,鄉間田裡四處可見一片片金黃色的花海,位於嘉義市大溪厝社區為了讓更多民眾親近大自然,最近開放民眾在油菜花田裡,自行彩裝稻草人,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成為都市近郊的「都市花園」為農村增添許多創意和歡笑。

油菜是農民常種的綠肥之一,每年一月就是油菜花盛開的時節,除了台東之外,嘉南平原也是欣賞油菜花的好地點,以嘉義市來說,種植面積就接近一百公頃,田野路邊,四處可見金黃色的油菜花海,隨風如海浪般起伏搖曳,美不勝收。

嘉義市種植油菜花面積最多就屬大溪里社區,為了讓民眾在油菜花耕除前,能一同欣賞到季節性美麗的景象,並親近大自然,決定開放油菜花田,讓民眾在田裡發揮創意,裝置稻草人,雖然正式的開放日期是一月十日,但已經有不少民眾提早前往。

有人把油菜花當成稻草人頭髮,把花梗當成四肢,還有人拿來路旁的荷葉做裝飾,甚至帶來家中不要的衣物做裝飾,每一個稻草人都充滿了活力和創意.民眾說帶孩子來接近大自然,體會農村生活,很有意義;民眾不妨利用週休二日前往嘉義市大溪里社區,或到鄉間田野,感受油菜花田之美。2004/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