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星期三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年關近爆竹熱賣嘉義市府籲檢舉地下爆竹廠
記者施宏政嘉義報導

新春將至,又是爆竹熱賣的時機,為避免地下爆竹煙火工廠意外慘劇的發生,嘉義市政府建設局特別籲請民眾配合,勇於檢舉未登記爆竹煙火製造工廠,俾能及早發現取締,以維護市民生命財產與公共的安全,若民眾檢舉違章爆竹煙火業經查屬實者,將可獲得每案最高五十萬元不等的檢舉獎金。

嘉義市長陳麗貞對於公共安全非常重視,除了要求所屬相關單位同仁,熟練消防等救災技能的演練外,更進一步指示做好預防的宣導工作,讓市民的生命財產獲得最大的保障。

為具體落實維護公共安全,避免爆竹煙火工廠爆炸慘劇再度發生,日前已由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內政部及經濟部會銜修正發布「獎勵民眾檢舉違章爆竹煙火業實施要點」,依該要點規定,民眾檢舉違章爆竹煙火業經查屬實者,按查獲之原料、半成品及成品市價(由台灣區煙火工業同業公會或指定單位估算)之四分之一核發獎金,獎金未滿一萬元者,以一萬元計,最高獎金每案以五十萬元為限。

隨著農曆新年腳步的逼近,爆竹煙火需求量增加,為防止不肖業者違規製造、儲存或販售爆竹煙火,市府特籲請市民如有發現上述違章情事,可用書面或電話方式,向市府建設局工商課(電話:2252403;傳真:227 5217)、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南區勞動檢查所(07-2354861)、消防機關(119專線)提出檢舉,共同為自身及公共安全盡一份心力。2004/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