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彩蛋義賣傳情嘉大義賣捐給世展會
記者施宏政嘉義報導
嘉義大學信望愛團契為幫助國內貧困兒童「上學去」,特別在復活節前夕的今(六日)天,在民雄校區展開「彩蛋傳情」義賣活動,並將所得捐給為台灣世界展望會,幫助國內貧童上學,並期待能藉此呼籲民眾一同來關懷國內貧苦學子。

據聖經上記載,春分月圓後的第一個星期天是耶穌復活的「復活節」,人們用蛋象徵新生與希望,耶穌的復活帶給世人盼望,所以後來的人們才用「彩蛋」及「藏彩蛋」的遊戲來增加節氣的氣氛,也讓人們對「復活節」印象更為深刻。

由嘉義大學信望愛團契發起的「彩蛋傳情」義賣活動,自三月中旬即在校內展開「傳情卡」活動,活動發起人呂季芳同學表示,藉由傳情卡讓同學們了解復活節的由來及蘊含的意義,並且介紹幫助的對象,希望能邀請同學一起響應。

今天(四月六日)中午12:20在學校餐廳前擺攤一賣,同學們首先合唱一首「讓台灣可愛起來」歌曲,並且將「傳情彩蛋」(元氣蛋,附茶包、鹽包)在吉他伴唱的護送下,送到情對象的手中。預計晚上可將390份彩蛋送到指定的對象手中。

嘉義大學學務長王以仁表示,信望愛團契特別在復活節前夕,在校園中舉辦彩蛋傳情的活動,除了讓學校師生們有機會藉著彩蛋將祝福傳遞給關心的人,更為關心國內面臨失學的貧童籌募經費,期待每個孩子都能有相同受教育的權利與能力,所以特將此次活動所得捐給台灣世界展望會,來幫助國內貧童的上學。

台灣世界展望會嘉義辦公室公關專員陳淑慧表示,展望會長期關顧國內外貧童的需要,特別關切兒童生活與就學的需要,除透過「資助兒童計劃」給予兒童教育支持與生活扶助外,更透過「助學行動」,提供孩子充足的就學資源與工讀自立自助的管道,幫助貧童突破在就學上的所面臨的各種困境,讓他們不受家庭經濟因素影響或受限於學習發展的障礙,發展更豐盛的生命;捐款洽詢熱線05-276-4991,嘉義辦公室地址:嘉義市台斗街147-3號,捐款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2004/4/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