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嘉縣朴子南竹模範社區市長率隊種四方竹
記者施宏政嘉義報導
由嘉義縣政府與朴子市公所輔導社區總體營造相當成功的朴子市南竹社區,為恢復昔日綠竹成林的舊觀,今(八)日在朴子市長黃純真帶領下,種下四方竹、葫蘆竹、金絲竹等十二種綠竹,黃純真歡迎民眾利用週休二日親子前來與竹林為伍。

被林務局評選為九十二年「以森相許植樹活動」模範社區的南竹社區,在昔日農村時代,位於朴子南端的南竹社區,居民多從事竹雕、飼養蜜蜂取蜜,後來隨著工商發達,社區居民多外出討生活,因此竹雕與養蜂事業在業者轉往東南亞地區後便沒落。

村落內只剩下老弱婦孺的南竹社區,四年前搭上政府社區總體營造列車,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省本與總幹事陳建穎等帶頭凝聚社區的力量,重新為老社區注入新生命。

由嘉義縣政府與朴子市公所協助,南竹社區發展協會執行規畫如何將沉寂的農村帶來生機,先是舉辦充滿陽光希望的向日葵花季、以森相許植樹活動,在舉辦幾次成功活動後,朴子南竹社區已打響全國的知名度,假日會吸引許多民眾前來踏青、踩水車享受農村悠閒的生活。

據陳省本表示,南竹社區昔日是竹子成林的綠色村莊,受工商社會影響,竹林不再,社區一直希望能再打造一個充滿竹林的社區。今日上午十點左右,朴子松梅國小六年級的學生到該社區進行校外教學,恰好碰到該社區用林務局撥給的經費購買四方竹、葫蘆竹、金絲竹、唐竹、崗姬竹、觀音竹、墨竹、鳳尾竹、羽毛竹、孟宗竹、紫竹、桂竹等十二種竹各數棵。出身當地的市公所機要秘書陳燕熏當場教起學童們認識竹子的種類,由朴子市長黃純真立即抽問學生進行有獎徵答,由於竹子各有特點,所以學生對這十二種竹早已銘記於心,搶答熱絡。

在黃純真與朴子市民代表黃小文、南竹里長陳省本等人將一棵棵的竹子種下後,社區居民期待竹子成林,竭誠歡迎民眾到南竹里作客,體驗兼具教學與休閒生活。#2004/4/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