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遊樂設施意外嘉縣觀光局勘查初鑑為管理疏失
記者施宏政嘉義報導
嘉義縣太保市「藝都表演村」發生遊樂設施懸臂斷裂的事故,造成三名婦人受傷,嘉義縣政府觀光局與工務局等相關單位今天(三日)上午實地勘查,初步認為是人為管理疏失,不當超載所造成.至於其它遊樂設施繼續暫停使用,將進行機械安全檢查。

嘉義縣太保市藝都表演村遊樂設施事故,雖然沒有造成人命死亡,但三名婦人受到輕重傷,仍引起各方對遊樂設施安全問題的關注,近年來一直全力拼觀光的嘉義縣政府,今天上午由觀光局會同工務局實地到發生意外的「藝都表演村」瞭解遊樂設施的安全問題,以防類似意外再度發生。

嘉義縣工務局指出,一般機械遊樂設施的使用年限為十五年,每都都要進行兩次安全檢查,而且遊樂場本身也委託專業機械公司每個月定期檢查,並聘請專業技師每天維護.事實上,這些要求和安全措施,藝都表演村都有依規定辦理,遊樂設施也才使用五年,「八爪章魚」遊樂設施,會發生懸臂斷裂的事故,初步認定應該人為管理疏失。

嘉義政縣政府工務局使用管理課長蔡鴻智表示,原本規定一支懸臂只能坐兩名小孩,但事發當時卻擠上了三名婦人,超載超重的結果,事故因而發生。
  
嘉義縣觀光局與工務局等相關單位,上午也前往遊樂場現場勘查,初步認為應該不是機械問題,但為了安全,其它遊樂設施仍繼續停止使用,將等進一步安檢沒有問題後,才准許恢復使用,至於遊樂區的疏失,將依建築法相關規定處六萬元以下罰款。

管理單位指出,機械遊樂設施不當超載的管理問題,在許多遊樂場都有,如何加強現場操作員的安全意識,以及專業管理能力,將是未來必需要再教育的部份。#2004/5/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