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嘉義布袋太聖宮海上會香盛會
記者董秀華嘉義報導
嘉義縣布袋鎮魍港太聖宮為了慶祝媽祖誕辰,今天(九日)舉辦海上會香活動,交通部長林陵三、嘉義縣長陳明文、觀光局長蘇成田、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洪東濤、民進黨籍立委蔡啟芳、張花冠等人全程參與盛會;林陵三表示,明年海上會香將盛大舉行,將地方宗教、文化與觀光結合起來,對於繁榮地方非常有幫助。

在隆重的媽祖祝壽祈福儀式後,三千多名信徒簇擁著媽祖神鑾徒步前往好美里碼頭,在祭令旗之後,八十餘艘漁船浩浩蕩蕩地分別從布袋好美里漁港、東石漁港出發,前往布袋外所搭建的海上平台會香,鑼鼓喧天,鞭炮聲響徹雲霄,熱鬧非凡。

林陵三表示,媽祖就像我們的母親一樣,以無私、平等的愛心來保佑我們、愛護我們,在媽祖的庇祐下,讓他有機會參加全台唯一舉行的海上會香活動,這項結合地方宗教、文化與觀光的活動非常有意義,因此明年將盛大舉行。

陳明文表示,布袋魍港太聖宮是全台獨一無二舉辦海上會香活動的廟宇,已經形成地方宗教文化特色,縣府去年原本就有意擴大舉辦這項宗教盛會,但是卻遇到海上颱風警報,因此活動被迫取消,今年看到這麼多信徒參加,可見媽祖在信徒心中所佔的地位。#2004/5/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