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杜正勝::改善危險老舊校舍
(高縣訊)
新任教育部長杜正勝昨(七)日巡視高雄縣中小學,透露教部將自九十四年度起,花五年時間全面改善危險老舊校舍。他並推崇有土木工程專業背景的高雄縣長楊秋興,指其任內多棟新建校舍廣受好評,應將楊縣長的理念推展至其他縣市,讓大家都能花最少錢,做出最高水準。
這是杜部長上任後首次巡視高縣,由楊縣長陪同,促成此行的立委林岱樺及縣籍立委余政道、趙良燕、鍾紹和均到場表達關心,四人聯合為高縣反映需求、爭取中央補助。出身高縣的杜部長回到故鄉倍感親切,也表示,到基層了解第一線教育工作同仁的實際情況,確有必要。
楊縣長表示,推動教育工作最大的困難在於經費,因為地方財政拮据,十年前高縣的土地增值稅有一百廿五億元,但九十一年只剩下十七億,足足少了一百零八億元。去年高縣運用擴大公共建設方案,改善校舍漏水情形;但在老舊校舍改建、電腦設備充實方面,仍需要中央的支持與補助。
杜部長指出,改善危險老舊校舍,是教部的重點政策,已計畫於九十四年度編列二億一千萬元,補助各縣市加強重建、整修;也希望立委們能大力支持,讓教部能在九十八年度完成全面改善。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