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2004愛河星光龍舟賽
【高雄訊】
「2004愛河星光龍舟賽」昨(七)日在愛河畔音樂館廣場前舉行龍舟下水祭祀點睛儀式,主祭官高雄市長謝長廷遵循古禮,為龍舟主持開光點睛儀式,他期許首次愛河夜間龍舟賽,能成為往後高雄龍舟競賽的一大特色。點睛儀式之後,謝市長和與會來賓向河面投擲粽子,為今年龍舟賽揭開序幕。

謝市長致詞表示,擇定吉時舉行的龍舟下水開光點睛儀式,今年在大雨中舉行,十分罕見,因為下雨有「洗淨」含意,洗盡一切的不潔淨,似乎也透露海龍王的喜悅之情。

謝市長對高雄首次舉辦夜間龍舟賽事的創新、突破之舉相當肯定,他期許,高雄夜間龍舟競賽得以圓滿成功,進一步成為城市特殊活動,並成為往後高雄龍舟競賽的一大特色,一旦高雄市有機會辦理國際運動比賽時,夜間龍舟賽勢必成為高雄市奪牌的項目之一。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