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嘉義縣太陽館催生系列造勢活動八日起登場
記者董秀華嘉義報導
籌劃多時的北回歸線太陽館催生系列造勢活動,八日將由各校觀看「金星凌日」天象揭開序幕,二十一日中午太陽館前將舉辦一場「千人立蛋」活動,火星等多項天文特展七月十日起在民雄鄉表演藝術中心登場,全面催生北回歸線太陽館成為雲嘉地區最佳天文科學研究及觀光史蹟景點。

座落於台一線省道旁的北回歸線地標塔,因相關設施闕如,完工後閒置多年,地方人士扼腕不已,嘉義縣長陳明文就任後指示觀光旅遊局妥善規劃,交通部並斥資四千餘萬元進行整建改善工程,希望讓這座在國際間享有盛名的天文地標,藉由太陽館等設施帶動嘉義地區的天文教育熱潮。

為慶祝太陽館整建落成,縣府觀光、教育和文化等單位全體總動員,八日下午一時十一時嘉縣各中小學將在校園內觀看一百年才發生兩次的「金星凌日」天象,六月二十一日「夏至日」當天,除了「立竿不見影」的太陽觀測活動外,太陽館前將舉辦「千人立蛋」及「縣長盃」舞獅大賽。

重頭戲夏至音樂會部分,六月十九、二十兩天下午五時至七時於表演藝術中心登場,二十五至二十七日移師縣府前廣場舉行,讓山海平原區民眾都有機會一睹音樂會盛況。

另外,由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協助策劃、名為「天文科學教育」的特展活動,七月十日起在表演藝術中心盛大登場,展出內容分為火星特展、天文精選主題展、時間特展、北回歸線特展、嘉義縣四十四屆科展和電腦天文繪圖展等六大主題。

為配合天文特展開幕,教育局十日當天將在表演藝術中心安排動手做親子天文活動和數學闖關園遊會,另有推理數學夏令營和機器人製作夏令營等研習,希望藉由一系列的天文科學教育活動,激發小朋友參與天文科學興趣。#2004/6/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