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嘉義縣金獅步道帶動地方觀光產業發展
記者董秀華嘉義報導
嘉義縣竹崎鄉境內汗路古道蜿蜒曲折,嘉義縣政府九十二年起又在進入山區的金獅村入口處施設古道系統銜接整建工程,目前一、二、三期工程都已完工驗收,民間看好觀光前景,庭園咖啡和民宿業者陸續進駐,觀光潛力無窮,屆時遊客可經由古道銜接嘉一二二線水道公路,享受汗路之旅的全新體驗。

早期山居生活不易,以青石砌成的汗路係先民往來市集交易農產品,以及購買日常生活用品的主要聯外道路,隨著山區公路網的闢建,蜿蜒於山區的青石古道湮沒在長蘆蔓草之中,但她卻是老一輩村民共同的生活記憶。

村民指出,早年竹子交易熱絡,古道大多穿梭於竹林,竹農採收後拖著竹子下山,久而久之在青石中間形成一道凹槽,下山拖竹子、扛竹筍交易後,再購買油、米、鹽上山,這就是山居生活的縮影。

竹崎鄉金獅村位處嘉一二二線銜接山區與平原接壤處,自古以來就是村民經由陸路往返交力坪主要孔道,古道沿途經過東湖仔、半嶺、山豬陷、哈路仔和出水坑等聚落,為發展地方觀光產業,觀光旅遊局自金獅寮廣福宮為起點,分三期陸續闢建及整建近九百公尺步道,施設木枕步道、木棧道、景觀休憩台和解說牌,八日進行第三期工程驗收。

金獅村村長林順平指出,原有金獅古道一、二期工程因健行難度低,山友直呼不過癮,但三期工程完工後,古道串聯嘉一二二線往山區行進直通交力坪,山友愈爬愈過癮,每逢假日都吸引來自各地的山友前來體驗與大自然結合為一體的登山樂趣,最近又有庭園咖啡和民宿業者看好觀光前景,在沿線設點營業,地方觀光發展指日可待。#2004/6/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