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高雄縣荖濃溪「飆山、競水、追風季」鐵人三項競賽
 (高縣訊)
高雄縣長楊秋興,昨(十八)日接見日本沖繩縣宮古支廳次長平良一郎表示,高雄縣荖濃溪鐵人三項競賽加入泛舟比賽,在台灣是創舉,宮古島辦理鐵人競賽已有二十年經驗,期盼能給予指教。平良一郎則希望雙方能加強交流。

  日本宮古島鐵人三項競賽具有很好的傳統,今年四月剛舉辦二十週年比賽,在國際間非常有名,目前鐵人競賽已成為宮古島最大盛事,島民都認為是開創商機、促進地方繁榮最重要的事,所以每次比賽幾乎都是全民動員。

  今年四月間,楊秋興縣長也率團開考察該項比賽,對當地全民投入的做法留下深刻印象,特別邀請宮古支廳長安和朝忠,率團參加荖濃溪「飆山、競水、追風季」鐵人三項競賽。

  由於安和朝忠臨時有事,改由平良一郎次長率團,隨行人員包括觀光課長長濱政治、宮古島鐵人競賽大會會長二木哲,昨天下午三時,由高雄鐵人三項運動委員會秘書長李開志陪同,前往縣府拜訪楊秋興。

  楊秋興說,四月間他考察宮古島鐵人競賽,對當地民眾全心投入的做法印象深刻,很值得我們學習。他說,荖濃溪鐵人競賽,是特別把海上游泳改成泛舟,以展現荖濃溪特色,這也是鐵人競賽創舉,目的是希望帶動地方觀光、休閒產業發展。

  他說,宮古島辦理鐵人三項競賽已有二十年經驗,希望對荖濃溪鐵人競賽能給予指教。平良一郎則希望這次參賽的隊伍,明年能到宮古島參加比賽,也期盼雙方往後能加強交流。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