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高雄市端午節夜間龍舟賽
(高雄訊)高雄市端午節龍舟賽,將於二十日至二十二日,連續三天晚上,在愛河隆重登場。
主辦單位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基於愛河沿岸景觀整治的豐碩成果,積極推展海洋首都的各項親水活動,今年別出心裁,將龍舟賽首次改在夜間舉行。希望結合愛河的浪漫夜景,和雄壯的龍舟競技,展現海洋首都的另一番風貌,使傳統的端午節民俗活動,能脫胎換骨,演變成「友善的、幸福的、文化的」節慶活動,讓愛河繼燈會之後,再度發揮她迷人的風貌,讓全國民眾,能目睹高雄「星光龍舟賽」的精彩盛況。
今年的高雄市端午節龍舟賽,共有八十五隊參加,其中:大型龍舟五十三隊,小型龍舟三十二隊,參與角逐。
參賽的隊伍除了機關組、學校組之外,為讓殘障朋友有參與的機會,大會增設「自強組」:有「傷殘協會」「啟明協會」「博愛職訓」三隊報名。為讓外籍人士能分享划龍舟的樂趣,增設「外籍表演組」。
今年的端午節龍舟賽,高雄關帝廟鼎力相助,贊助大會經費,公開組冠軍隊伍,每人頒發純金金牌三錢,其餘各組第一名,每人頒發純金金牌一錢,各組前四名及表演組優勝隊伍,將頒發獎盃獎牌獎狀等,以資鼓勵。
大會安排愛河週邊的親水活動有:二十日上舉辦「港都風帆競速賽」,下午舉辦「創意浮具趣味競賽」。
週邊的應景活動有:「粽葉飄香大廚展藝」分別邀請愛河兩側的國賓與華王大飯店名廚師,現場製作高雄特色粽,華王飯店以「三寶粽」為發想,而國賓飯店推出「瑤柱八寶粽」,每一口都充滿南部人的熱情;而除了現場製作特色粽外,更共同捐贈六百個粽子,現場拍賣,期望市民一同來共襄盛舉。
端午節當天下午現場還有豎蛋活動、香包DIY以及端午闢邪畫鍾馗活動,讓整個白天充滿濃濃的端午味;同時由明正國小帶來「多元文化相遇愛河」等系列表演,包括創意裝扮秀、海洋造型變裝秀、身體香包秀、各式粽子秀、打擊樂表演,還特別邀請「達悟族人」共同參與慶端午的行列,讓近黃昏的愛河有著另類的風貌,也讓市民在端午節慶裡能近距離接觸異地文化。
今年的端午節除了突破以往傳統龍舟賽的意象,多了「星光」與「創意」外,還提供五千個「龍粽燈」,要送給市民,由於今年首次改在夜間舉行,主辦單位也特別設計「龍粽燈」,要給市民留下不一樣的回憶,如同粽子般三角造型的龍燈,鏤空的龍舟花樣,露出微亮光芒,讓大家享受提著「龍粽燈」逛愛河、欣賞划龍舟的樂趣,希望民眾別錯過。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