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嘉義縣獨居老人開心參與陸上龍舟競賽
記者董秀華嘉義報導
嘉義縣政府與嘉義基督教醫院為陪伴嘉義縣獨居老人度過一個熱熱鬧鬧的端午佳節,特別籌畫於今(十八)日舉辦陸上龍舟競賽,來自朴子沿海等八個鄉鎮市近一百位獨居老人歡聚在創新學院開心玩陸上龍舟競賽。

嘉義縣六十五歲以上老年人口為台灣本島之最,佔嘉義縣人口的百分之十三點七以上。所謂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嘉義縣長陳明文將這些老人家當成嘉義縣的寶,照顧的無微不至,除了醫療照護外,並委託嘉義基督教醫院對全縣六百多位中低收入戶及低收入戶的獨居老人居家服務及送餐服務。

在中國人相當重視的端午佳節,為避免讓獨居老人們有每逢佳節倍思親的感觸,縣政府與嘉基籌畫今日的龍舟競賽。邀請朴子、東石、六腳、布袋、義竹、水上、鹿草、太保等八個鄉鎮市近百位行動比較方便的獨居老人於創新學院一起提前歡度佳節。

今天早上主辦單位安排三輛車到各獨居老人的家將他們接到活動現場,九點三十分開始,近百位老人家分九組,自己動手DIY將碎布黏到紙龍舟上,一下子,原本單調的龍舟即被花花綠綠的碎布點綴的相當鮮豔,讓老人們很有成就感。

嘉義縣長夫人廖素惠、社會局長湯宏忠、副局長侯月梅等人在陪老人們跳兩支競賽前的軟身舞蹈後,即在龍舟頭各率一隊八個人參加比賽。比賽分三個關卡,第一關設計為「吹牛」,全隊須將紙製的牛從線的尾端吹向前方,到達前端後即向下一個關卡前進。第二關為「摸摸樂」,設計一個不透明的袋子,內裝十多樣物品,讓老人們伸手去摸,等全隊摸完後,說對其中五個物品名稱即可過關。第三關為「同心協力」,設計每個參賽者各拿一隻湯匙,以湯匙接力將乒乓球傳至終點,傳完五個球即可向重點奪標,最後夫人隊以第一名奪標、局長隊緊跟在後、副局長隊殿後。

雖然是有競賽,但所有參與老人都不計較輸贏,他們都很開心的發揮團隊力量闖關,他們都很期待縣政府所舉辦的活動,因為這使他們平淡無奇的生活,增添多采多姿多的回憶,每有聚會還都津津樂道呢。#2004/6/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