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高雄市正式成立青年事務委員會
【高雄訊】
「高雄市青年事務委員會」十二位成員昨(二十一)日晚間以「泳渡愛河」方式,並將會旗呈送給高雄市長謝長廷的「壯舉」,向全台灣宣告第一個受地方政府支持、由在地年輕人共同結合,實際參與公部門運作的「民間青年智庫」正式成立。

  謝市長表示,高雄市是「給年輕人機會」的城市,目前市府團隊就有兩位「六年級生」,成立 「高雄市青年事務委員會」也是他的構想,當一個城市的改變有很多青年人參與後,這個城市就一定能擁有青年人的特質。

昨晚這場別開生面的成立大會,是由六十三年次的吳亮諭領軍,率領其他十一位成員身著潛水衣、肩背青年事務委員會會旗,沿著河西路愛河水域游泳,上岸後將會旗呈送給謝市長,表達對謝市長重視青年族群感謝之意。

吳亮諭表示,「泳渡愛河」的創意是所有成員腦力激盪出來的,因為愛河經由市府全力整治以及美化兩岸親水設施,再加上全日咖啡飄香,以及日前才營運的「愛之船」,最能代表高雄城市意象。

  新聞處長林耀文指出,「高雄市青年事務委員會」是在謝市長大力支持下,由新聞處負責對外公開徵求有熱情的青年朋友參與城市建設,希望藉由不同領域、學有專精的有志青年,為高雄市日益精進的市政建設注入更多的活力與創意。

林處長表示,「高雄市青年事務委員會」目前成員有一一七人,年齡層廣佈自匙十八歲至四十歲,有來自企業的主管、大專院校在校生,以及甫從國外回來的年輕精英人才,雖然社會背景多元,但是所有成員對於高雄有著同樣深厚的在地情感,對於這個南方城市的未來,亦抱持著相同的希望與理想。2004/6/21
  




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