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嘉義縣接待大陸觀光客事宜調查研究研討會
記者董秀華嘉義報導
多位旅遊業者今(二十)日在嘉義縣創新學院舉辦一場由學術單位召開的「嘉義縣接待大陸觀光客事宜調查研究」研討會中,直言業者之間存在削價競爭情形,恐怕會對旅遊品質造成衝擊,建議公部門採取評鑑方式,提供對岸做為慎選旅行業者參考。

在對岸擁有高知名度的阿里山,這幾年已成為開放大陸特定人士來台必遊之地,由於我國考慮開放大陸第一類人士來台觀光,屆時勢必湧入大量的觀光客,為了解國內相關業者及各項軟硬體設施的接待能量,交通部觀光局委託國立中山大學大陸研究所勞資政策研究中心針對南部七縣市進行相關議題的調查與研究。

這項名為「嘉義縣接待大陸觀光客事宜之調查研究」研討會,二十日下午二時於嘉義縣創新學院舉行,與會座談人士包括縣府觀光旅遊局、嘉義縣市旅遊及旅行社業者、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嘉義縣市觀光導覽解說協會、嘉義市休閒旅遊協會、嘉義縣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和百貨業者,會議由中山大學國際勞資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鄧學良主持,研討議題有「嘉義縣接待服務能力為何」、「住宿設施供給能力是否足夠」、「接待大陸地區來台觀光團體的導遊人力及能力」、「旅行社接團能力、作業方式及如何配合政府的管理政策」等項目。

業者指出,阿里山已成為大陸觀光客最愛,受到市場利多因素影響,旅遊業者多少出現削價競爭情形,長期下來可能對整體旅遊品質產生負面影響,包括當地食宿及負責接團的旅行業者都應有所警愓,共同為維護阿里山旅遊形象努力,以免被大陸第一類人士開放來台後的龐大旅遊市場所淘汰。

為杜絕劣質業者影響台灣國際形象及提升旅遊服務品質,會中多位業者建議行政單位對接待大陸團的相關業者進行評鑑,並公布評比成績,以提供對岸做價量的參考。#2004/7/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