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飆山、競水、追風季」全國泛舟大賽
(高縣訊)由高雄縣政府主辦的荖濃溪「飆山、競水、追風季」全國泛舟大賽,昨(八)日盛大登場,共有來自全國各地一百支隊伍與賽,競爭激烈,為七二水災停滯近月的泛舟活動再掀熱潮。比賽結果由中市輕艇隊奪冠,成績是五十分零七秒。
  開幕典禮,上午八點半在寶來二號橋下舉行,由縣長楊秋興主持,茂林風景區管理處長蔡財興、六龜鄉長蕭華興等貴賓到場。這次比賽,總共有一百支隊伍參加,比賽規模龐大。
  主辦單位在開幕式,特別安排四對新人舉行別開生面的「泛舟婚禮」,四對新人也下水出航,展現泛舟運動「同舟共濟」精神,現場到處洋溢著喜氣。
  楊秋興致詞說,荖濃溪是東南亞最刺激的泛舟河道,六龜溫泉資源也特別豐富,雖然七二水災部份設施受創,但目前許多設施都已復原,歡迎大家到六龜享受泛舟、泡湯、森林浴的三重樂趣。
  縣府指出,為了推動六龜地區觀光產業,已連續三年舉辦全國泛舟大賽,每年都吸引國內外很多好手參加。今年比賽原訂七月初辦理,碰到七二水災,基於安全考量延期舉辦,經重新整理後河道及相關設施已復原,昨天正式恢復比賽。
  據指出,荖濃溪泛舟路線是從寶來二號橋到新發大橋,全長約十二點五公里,落差近二百公尺,沿途有十九處急流險灘、六處崖壁,觀光局評鑑為四級泛舟路線,是東南亞最刺激的泛舟河道。
  為了加強比賽安全,消防局及民間救難團體,昨天共出動六艘救生艇及二百五十名救生員,除在河道上做必要巡航外,也在沿線十個救生站待命警戒。
  比賽於九點四十五分展開,採計時賽,每梯次放流五艘橡皮艇,間隔五分鐘,一百支隊伍共分二十批放流。由於昨天水流適中比賽過程順利,但競爭相當激烈。
  比賽結果,台中市輕艇隊以五十分七秒奪冠,獲得五萬元獎金;第二名是佳侑製衣成績五十分九秒,獎金三萬;第三名是京典美髮設計坊成績五十分五十一秒,獎金二萬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