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竹市長呼籲大家一起關懷幼童居家安全
記者陳達明/新竹報導

新竹市長林政則應北區房屋文教公益基金會邀請,參加吉的堡維肯幼兒園「疼惜幼童—幼童居家安全」巡迴講座&系列活動記者會,強力呼籲市民大眾一同來關心幼童居家生活安全,讓小孩快樂、健康、平安地長大。

北區房屋北區首席總經理彭培業表示,有感於近年來,兒童安全事件層出不窮,而幼童認知及自我保護能力有限,北區房屋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為回饋社會,推動桃竹苗地區學齡前幼童居家安全系列活動暨巡迴講座,希望喚起社會大眾對幼童安全的注意與重視,並提升家長照護幼童的能力,為幼童創造更安全的成長環境。

市長林政則感謝北區房屋文教基金會辦理這麼有意義的公益活動,幼童是國家未來棟樑,讓他們平安康康的成長是所有家長與社會的責任,希望大家共同來重視幼童的居家安全。

推動安全促進工作已有十多年經驗的國防大學國防醫學院副教授白璐博士,今天也特地從臺北趕來參加活動,她說,這次活動有二項重要意義,第一是倡導居家安全的活動過去均在臺北,這是首次往南擴展到新竹地區辦理,代表幼童安全已逐漸受到重視,也代表新竹地區的進步;第二是首次有民間業者加入宣導行列,她很感謝北區房屋這個生力軍,為幼童安全的維護提昇注入更多資源。

「疼惜幼童—幼童居家安全」系列活動&巡迴講座,從今年八月起到明年七月一年內,將舉辦近百場幼童安全教育講座,教導民眾認識幼童安全,了解事故傷害發生的原因和預防的方法。此外,北區房屋文教公益基金會另設置「0800-579-888幼童安全守護專線」,免費提供桃竹地區民眾諮詢幼童安全資訊,並串聯60家北區房屋直營店成立「幼童臨時導護站」,提供父母親上班時間,幼童臨時導護服務,民眾可多加利用。2004/08/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