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嘉義縣民雄健康關懷中心揭牌
記者董秀華嘉義報導
為落實異常個案追蹤及提昇民眾對自我健康的關注,由嘉義縣政府和嘉義縣生命協會合作成立的健康關懷中心,今(十二)日中午在民雄鄉衛生所揭牌,正式開啟為民眾健康把關新頁。未來派駐中心的關懷員將主動打電話向鄉親表達關懷,提醒鄉親按期就醫及服藥,以建立完整的健康照顧網路。

根據衛生署於九十年全國國民健康調查資料顯示,有三成的民眾身體不舒服卻未就診,其中六十五歲以上老人比例有一成三,身體微恙未及早就醫檢查及早期治療,以控制病情減緩惡化,成為老人家身體健康隱憂。

據嘉義縣衛生局統計,九十一年八月至九十三年九月止,全縣已有一萬三千一百二十二位民眾接受社區健康檢查及巡迴醫療服務,並對異常個案進行第二階段檢,確定有慢性病個案則由各衛生所進行追蹤確診,但鄉親往往因白天外出工作,因此追蹤效果並不理想,尤其部分鄉親未定期就醫,按規服藥,影響病情控制。

為落實異常個案追蹤,縣府與生命協會合作成立的嘉義縣第一所健康關懷中心,今天中午在民雄鄉啟用,由嘉義縣長陳明文、縣議員賴朝崙、張嘉寬和王幸悅等人聯合揭牌,近百位老人家應邀與會,地方以辣媽勁舞和獅陣熱鬧慶祝。

陳明文指出,為照顧厝邊的老大人身體健康,縣府將藉由社區的健康檢、發現健康異常到關懷定期就醫按規服藥,甚至長期的照護,建立嘉縣完整的健康照顧網路,真正落實為民眾健康把關目標。

衛生局長鍾明昌表示,健康關懷中心設置有十線專線電話,將針對社區健康檢查及行動醫院巡迴檢查新發現的高血壓、高血酯及高尿糖(三高)的異常個案,以及肝癌、頸癌和口腔癌患者,由受過專業訓練的生命線關懷員在每周一至周五晚上六時至九時,主動打電話向鄉親表達關懷之意,並提醒鄉親務必按期就醫及服藥。#2004/10/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