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南部七縣市交通才藝競賽在嘉義縣登場
記者董秀華嘉義報導
為加強青少年交通安全教育而舉辦的交通安全才藝競賽,今(二十八)日在國立東石高中舉行中部七縣市複賽,來自七縣市高中職、國中組代表的十四支隊伍以舞台劇、話劇等方式,在聲光、道具加上創意的演出下,將醉不上道、不開快車等交通安全常識一一呈現「笑果」,讓比賽場所歡笑聲不斷。

現下的國中、高中生,再過幾年就可能是汽、機車族,為了加強青少年的教通安全教育,教育部與交通部每年都會定期在九月交通安全月舉行交通安全才藝競賽的初賽,十月分區舉行複賽,十一月舉行全國總決賽。

今年九月分各縣市的初賽後產生縣市代表隊,嘉義縣高中組由國立東石高中、國中組由朴子國中代表參加今日下午一點三十分在東石高中舉行的中區複賽。

在嘉義縣副縣長黃癸楠、東石高中校長劉永堂等人共同啟動「2004年輕一路平安」魔球後,比賽正式開始。首先是高中組的競賽,第一支隊伍是雲林縣的文生中學,接著是台中縣青年高中、南投縣南投高中、嘉義縣東石高中、彰化縣彰師附工、台中市台中家商、嘉義市嘉義家職。國中組部分,首先是南投縣的五育中學,接著為台中市的五權國中、台中縣立人中學、彰化縣大村國中、嘉義縣朴子國中、雲林縣文生學、嘉義市嘉華中學。

由於今日參賽隊伍都是各縣市推選出來的菁英,所以演出水準很高,大家都是有備而來,不僅聲光效果俱佳、造型突出、配合創意道具汽機車、刀槍、救護車等都出場,參賽者在輕鬆、笑果十足的劇情演出下,現場氣氛熱烘烘,笑聲不斷。主要大意都是現代年輕人多不聽父母的勸,愛飆車、騎乘機車不戴安全帽、酒醉駕車等等狀況,最後都是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悲劇收場。雖說是悲劇,但在年輕人演來,不僅語氣、表情都足以讓人噴飯。

由於演出水準都很高,競爭很激烈,幾位評審實在很難評分,最後各組的前三名終於產生,分別為高中組:第一名彰化縣彰師附工、第二名台中縣青年高中、第三名台中市台中家商。國中組:第一名彰化縣大村國中、第二名台中縣立人學、第三名嘉義市嘉華中學。各組的前二名將代表中部七縣市參加十一月在台北縣舉行的全國總決賽。#2004/10/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