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全國廚餘回收績效 台北 台中等五縣市最優


(記者陳立台北報導)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公布「各縣市廚餘回收再利用執行成效評鑑」結果,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宜蘭縣及桃園縣,因積極推動回收工作,為全國回收績效最優的五個縣市。

截至去年底,全國已有二十五個縣市、共二百五十四個鄉鎮市,先行試辦第一階段廚餘回收再利用工作,明年起全國也將全面實施強制回收。

為了解當前執行成效及可能遭遇的困難,環保署去年就回收現況、教育宣導及再利用方式等項目,對各縣市進行評鑑。

評鑑結果,全國以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宜蘭縣及桃園縣等五個縣市,回收績效最佳,各獲評為最優縣市;其餘縣市則同列為優等。

環保署表示,廚餘佔一般家戶垃圾量的四分之一,全國每天會產生四千五百噸的廚餘、每年廚餘量更高達一百六十五萬噸,對台灣環境造成十分沈重的負擔。

環保署呼籲,民眾除應對已產生的廚餘作好分類回收,讓資源永續利用外,也要進一步從源頭減量作起,響應「綠色飲食」,在家裡「吃多少、煮多少」,上餐廳「吃多少、點多少」,讓生活與身體都能更環保。

為宣導廚餘回收再利用,環保署也架設網站,提供各種再利用方式、廢油如何製肥皂、及家庭廚餘堆肥DIY等內容,網址為www.epa.gov.tw。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