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嘉義縣是螢火蟲的天堂三月下旬起將推出「2005阿里山與
記者董秀華/嘉義報導
嘉義縣是螢火蟲的天堂,嘉義縣觀光旅遊局三月下旬起將與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合作,推出「2005阿里山與螢共舞」活動,除了「螢以為傲」網路徵圖競賽外,還將在瑞里、豐山等七大賞螢步道入口舉辦社區意象營造競賽,並配合台中旅展推出賞螢套裝遊程。
嘉義縣山區螢火蟲生態相當豐富,每年到了春夏交替季節,瑞里、豐山、太和、瑞峰、來吉、光華、茶山和奮起湖等地,群螢在入夜時分爭相展現漫妙的舞姿,吸引大批遊客上山觀賞這一幕星光閃動的螢火蟲饗宴。
嘉義縣觀光旅遊局、林管處、阿里山及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等單位,二日下午三時三十分於全國冠軍茶的故鄉梅山鄉太平村社區活動中心,舉行一府三處觀光發展業務聯繫會報,這也是一府三處觀光會議首次移師戶外舉行,縣議員劉宏文、梅山鄉長黃世裕、鄉代會副主席簡土水和太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玫美等人,也到場為地方的觀光需求表示關心。
會中林管處針對三月十日登場的阿里山櫻花季各項服務措施提出工作報告,觀光局和阿管處分別報告農曆春節「回嘉專案」成果,以及茶之道規劃進度,濱管處也說明東石彩霞大道景觀綠美化改善工程案執行情形。另外,為推廣賞螢生態活動成為阿里山新旅遊印象,促進地方觀光產業的發展,縣府和林管處將在三月下旬至六月密集行銷嘉義縣的螢火蟲生態之旅。
林管處長葉賢良表示,林管處已委請相關生態專家針對嘉義地區的螢火蟲生態、數量、種類、復育和分布地區進行野外調查,以及製作解說導覽手冊,並舉辦?螢以為傲?網路徵圖競賽,豐山等七大賞螢步道入口及交通軸線將舉行螢火蟲社區意象營造競賽,另有螢火蟲竹雕工藝販售及配合台中旅展推出七大社區賞螢套裝遊程。
葉賢良指出,三月下旬起登場的螢火蟲生態之旅,預估將吸引十萬人潮前來遊賞,對帶動嘉義地區生態旅遊市場集客率,以及發展地方觀光產業有加分作用。#(2005/3/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