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嘉義高山茶餐成果發表
【記者施宏政嘉義報導】名聞遐邇的阿里山高山茶除了泡茶品茗外,也能烹飪出精緻可口的茶餐,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嘉義縣政府合作推廣茶餐饗宴,二十八日在嘉義縣政府中庭舉辦成果發表會,推出四十八道令人食指大動的珍饈佳餚,美食名廚與來賓分享研習茶餐樂趣,阿里山茶餐推廣又向前邁進一大步。
茶餐研習是阿管處推廣茶餐深耕紮基最重要的一環,六十個參與研習、來自茶農、家政班媽媽、山莊民宿和旅遊業者的學員,經過中華美食交流協會名廚一個多月的調教,無不驚艷於阿里山高山茶竟能以非傳統手法巧手入菜,烹飪出一道道秀色可餐的美食,未來茶餐將在大阿里山地區大力推廣,成為帶動觀光產業及吸引人潮的賣點。
為向各界展示茶餐推廣成果,縣府和阿管處今天上午十時三十分於縣府中庭推出四十八道精心研製的茶葉大餐,菜色細分為「精緻套餐區」、「精緻素食區」、「精緻點心區」、「茶餐饗宴區」及「茶餐精選區」,身著廚師服裝的陳明文和阿管處處長鐘福松扮演茶餐代言人,帶領廚師群端菜走秀,向各界推薦主題茶餐的特色。
另外,發表會現場也設立茶餐品嘗區,由多位研習班授課名廚現場烹調二十道茶餐美饌,讓民眾有機會一窺茶餐研發的奧妙誘人之處。
陳明文指出,阿里山高山茶茶湯甘醇好入喉,茶香淡雅清優,縣府正陸續規劃茶之道及茶遊季、茶藝文化等系列活動,建立共同品牌,打開行銷通路,讓阿里山高山茶躋身世界第一等茶。
鐘福松說,阿管處今年七月間委託中華美食交流協會辦理茶餐饗宴,以阿里山茶葉為素材,從研發、教授到整體配套行銷推廣,利用茶青、茶葉和茶粉共研發出八十餘種茶餐、茶點,茶餐饗宴是培訓成果的驗收,九十三年八月中旬將於台北中華美食展推出阿里山高山茶風味展,並洽請五星級觀光飯店定時推出風味餐,將茶餐推向國際舞台,以吸引旅遊人潮及帶動地方觀光產業的蓬勃發展。
這場風味餐吸引數百位來自各地的餐飲業者和民眾共襄盛舉,美食名廚還現場示範醃燻鱈魚的料理方法,四十八道佳餚令人垂涎欲滴,品嘗會人潮如織,場面熱絡。
會後陳明文又偕同立委張花冠、農業局長徐菱松和竹崎鄉農會總幹事黃金山現場促銷竹崎柑橘,每箱內裝十六粒規格二十五的柑仔,淨重六至七斤,只賣一百元,一百箱包裝精美的柑橘不到半個小時就銷售一空。#
照片圖說:嘉義縣長陳明文(圖左)與阿里山國家風景管理處處長鐘福松,為推銷阿里山高山茶宴,充當廚師。(記者施宏政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