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二高合攏了!2719億打造 93年1/15起台北到高雄僅4小?
每年農曆春節高速公路大塞車的惱人情況,隨著第二高速公路國道三號即將於明年1月15日完工全線通車,可望大幅改善。交通部表示,二高耗資約2719億,施工長達16年,它不僅是台灣光復後最大規模的交通建設,高架橋、隧道比率也打破了台灣公路建設的紀錄,而其環支線連接綿密的規劃,預料也將大幅縮短行旅時間。二高通車後,台北到高雄4小時即可抵達,將不再只是個夢想了。
交通部國道新建工程局表示,20日進行的二高龍井快官段合攏作業,是二高土建工程的最後一個工程,預定12月15日完工,再加上屏東麟洛到林邊路段也正在加緊趕工中,台灣的第二條高速公路全線完工通車,指日可待。
國工局並指出,明年元月國道三號高速公路全線通車後,不僅西部各鄉鎮可在半小時內抵達高速公路交流道,其綿密的環支線,包括國道二號(機場支線)、四號(台中環線)、六號(南投支線)、八號(台南支線)及十號(高雄支線)等,都是可連接中山高與二高的橫向國道公路,屆時將形成高速公路路網,擴大兩條高速公路服務範圍。
此外,與26年前完工通車的中山高相較,二高再進一步南延至屏東林邊,不僅路線明顯增長59公里(中山高全長373公里、二高全長432公里),全線單向至少3個車道的設計,比起中山高的運量,足足超過一半以上。也就是因為二高筆直寬廣的道路設計,國工局表示,二高最高行車速限也已提高至110公里,比起中山高高出10公里。
同時,交通部也預估,至少在民國110年以前,中山高與二高全線通車後的容量,西部已無再闢建第3條高速公路的需要了。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