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大地兒女闖天關成年禮活動在阿里山舉行
記者施宏政/嘉義報導
嘉義縣政府為了讓年滿十八歲的青年男女,了解成人之後應有的責任與義務,今天在阿里山鄉達娜伊谷舉辦「大地兒女闖天關」成年禮活動,嘉義縣長陳明文親自為青年們披掛象徵「加冠」的領巾,同時勉勵青年們藉著闖關活動認識自己,在未來的日子裡必須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陳明文表示,成年禮不僅是一種祝福儀式,更是一種考驗,嘉義縣擁有美麗的山水,為了讓即將步入成年的青年男女了解成年的真正意義,縣府每年都會挑選適合的地點,讓青年男女挑戰自己的體能,同時認識嘉義縣的好山好水。
陳明文指出,今年的成年禮儀式選定在阿里山達娜伊谷舉行,達娜伊谷是全國第一處由原住民自我保育成功的生態公園,風景秀麗,是青年挑戰自己體能的好地方,他希望青年們「加冠」成年之後,要勇於接受層層的考驗,在未來的日子裡必須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今年參加「大地兒女闖天關」活動的青年有一百人,由主辦單位安排青年們認識鄒族傳統捕魚方法、享受餵食達娜伊谷中(魚固)魚的樂趣;在闖關遊戲中,參加成年禮的青年男女,必須在限定的時間內,記憶達娜伊谷山谷中的植物圖卡。
活動的高潮戲「夢想起飛」,由青年們對著山谷大聲說出成年後的理想,並寫在主辦單位設計的「夢想地圖」上,裝入竹筒裡,放流至曾文溪中,象徵夢想啟航。2003/12/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