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阿里山日出音樂會零度低溫進行
記者施宏政嘉義報導

由嘉義縣政府、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嘉義林管處共同舉辦的「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於廿六日至廿八日一連三天,清晨六點到八點在阿里山祝山觀日台及停機坪舉行,在看日出欣賞高山美景的同時,聆聽高水準的管弦樂演奏,獨特的風格,吸引來自海內外遊客共賞,由遊客的年齡、客層,可以看出蛻變中的阿里山,依舊散發它特有的魅力,而遊客也在改變當中。

 廿七日是個氣溫很低卻晴朗的好天氣,大約零度的祝山觀日台,地上披著一層白茫茫的冬霜,層次分明的群山似乎近在眼前,阿里山風景區管理處處長鐘福松邀請大家一起來欣賞優質旅遊的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面對山巒,福爾摩沙四重奏演奏愛情系列名曲,及搭配長笛演奏滿山春色、望春風等台灣民謠,雅俗共賞,不少人合著拍子,完全陶醉在優美的樂曲中,場景相當震撼。

清晨七點,小喇叭聲如起床號般響起,當黃暈暈的太陽緩緩蹦出山頭,萬丈光芒射向天際,觀日台上滿滿的遊客,不約而同的發出讚嘆聲,熱烈鼓掌歡迎太陽公公的降臨,金黃色的光芒剎那間驅走零度的寒意,暖暖的擁抱著大地,群山峻嶺在剎那間染成一片金黃色,遊客們專注虔誠的迎接日出的到來,神聖的一刻令人感動。

在停機坪,隨著獵人樂團快節奏的恰恰舞曲,張先生忍不住牽著妻子、大女兒,在場邊就舞動起來,沈醉在剛露臉的阿里山日出溫暖陽光中,一旁小女兒則躺在嬰兒車裡熟睡著,優美樂曲彷彿催眠曲般的為她伴奏,靜靜享受高山清晨的美麗。帐篷定做
篷房定做

這次連續三天日出印象音樂會,廿七日晚上的迎賓晚會及廿八日清晨七點到八點,在停機坪的節目,邀請了鄒族歌手高慧君演出,並安排一連串高山勇士的傳統舞蹈、原住民獵人樂團演唱鄒族歌謠,及吳鳳廟國樂團的演出,再搭配年輕一輩原住民的現代街舞,傳統與現代不同風格的高山青,展現逐漸蛻變中的阿里山,更呈現阿里山的多元化特色。2003/12/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