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房屋稅按時繳 便捷稅務通 │
 

台北燈節大聖猴小提燈亮相 元宵當天起發送
(台北訊)
猴年台北燈節小提燈「大聖猴」今天在木柵動物園亮相,這隻踩著筋斗雲、手持金箍棒的美猴王造型亮麗,一看就知道它是齊天大聖孫悟空,搶先拿到小提燈的小朋友都愛不釋手。今年台北市政府照例準備十萬盞小提燈,將在二月五日至八日每天下午三時起在中正紀念堂發送。

台北燈節的生肖小提燈一向是大朋友、小朋友的最愛,也是燈節活動最重要的紀念品。今年的小提燈取名「大聖猴」,取其「大勝」諧音,希望台北人來年事事大勝。民政局特別把亮相記者會搬到木柵動物園的台灣獼猴區前舉行,一大群穿起猴子裝、扮成小猴子的小朋友活力十足地跳著動物健康操,可愛極了。

「大聖猴」有著圓圓的笑臉,穿著鮮豔的桃紅色衣服,手持金箍棒、腳踩筋斗雲,一看就知道它是齊天大聖孫悟空。台北市副市長白秀雄說,今年的小提燈透光性佳、組合簡單,而且是防水材質,小朋友一定會喜歡;民政局長吳秀光則提醒小朋友,今年的小提燈不但可以提,還可以站立在桌面上。

大聖猴魅力不凡,小朋友一拿到就捨不得放下,大家都很興奮地七手八腳組裝起來,亮閃閃迎接新年。想要小提燈的民眾別忘了在二月五日至八日到中正紀念堂大中至正門、國家音樂廳、戲劇院、大忠門、大孝門入口處服務台排隊領取,送完為止。2004/01/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