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名書法家張炳煌返鄉辦個展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

世界知名的書法家張炳煌時常應邀在各地展出,卻未曾在故鄉舉行個展,今年春季首次應基隆市立文化中心之邀,將於二月三日至二十二日在該中心第一、二展覽室,舉行「張炳煌書藝創作展」,並定於二月七日下午一時三十分舉行開幕茶會,三時在第二會議室(文化中心二樓)舉行「書法的生活藝術」。

張炳煌先生曾在電視「每日一字」書寫標準國字近二十年,為書法之振興作出相當貢獻,目前為淡江大學艾銷藝術中心副主任兼書法研究室主任、中文系教授,並擔任國際書法聯盟理事長、中華民國書學會會長、中華民國詩書畫家協會理事長,台灣國際蘭亭筆會會長及書友雜誌的發行人等等。

本次的展出匯集近作甚多,內容相當廣泛。書藝作品從傳統入手並超越傳統注入新意,而以純熟的書法技法和筆墨運用,表現於近年來潛心研究的水墨畫領域,洗鍊的線條和造景,能看出其蘊含的筆墨氣勢和以書入畫的奧妙。

在展品中有非常壯觀的書法大作,例如隸書心經及禮運大同篇作品寬達十公尺,一幅枯木龍吟作品也有五公尺寬,加上許多水墨創作及各體書法,是一次相當難得的書畫展覽。2004/01/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