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江浙美味飄進基隆長榮酒店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

「垂楊綠蔭處處柳,燉煨燴川陣陣香」,味清醇厚的原味湯汁,風華絕代的百變料理,燉燴糟煨的多樣烹調絕技,基隆長榮桂冠酒店「江浙美味」新體驗,二月二十日起推出價廉物美的服務。

餐飲部余源煌副總監表示,為了讓民眾有機會品嚐到正統道地的「江浙美食」,
這次特別商請在國內享有「江浙菜四大名廚之一」美譽的長榮桂冠酒店(台北)長園廳主廚─陳木樹先生,來為老饕們精心打造一個江浙菜美食天堂。

廚藝20餘年經驗的陳主廚表示江浙菜餚中有多道相當值得推薦的料理,其中最為民眾耳熟能詳的首推「東坡肉」,此道菜餚之出名源於北宋著名文學家蘇軾所作之『豬肉頌』:淨洗鍋,少著水,柴頭罨焰不起,待它自熟莫催它,火候足食它自美。黃州好豬肉,價賤如泥土。貴者不肯吃,貧者不解煮。早晨起來打兩碗,飽得自家君莫管。「東坡肉」的烹調訣竅:首先要將豬皮已烤黃的帶皮五花肉刮洗乾淨,再用砂鍋煨豬肉,下鍋時肉朝下煨燜約1小時後將豬肉翻面,令皮朝上,再蓋上鍋蓋煨燜1小時。水不宜多,火一定要小,鍋蓋要蓋合密,並盡量少掀鍋蓋,這樣才能不使香氣散失,令烹煮好的東坡肉香醇味足。

陳主廚對於飯店消費者對美食的精挑細選,早已瞭若指掌、拿捏得宜,要品嚐最正統、道地的江浙佳餚,不妨就到長榮桂冠酒店(基隆)五樓的長園,試試陳主廚精心推薦的拿手菜餚;油而不膩的「東坡美嫩肉」、悶而不破的「湯汁小籠包」、湯濃味鮮的「砂鍋醃篤鮮」…,除了從道道美味中,另外還有相當膾炙人口的經典料理,包含:宋嫂鮮魚羹、砂鍋蟹粉獅頭、棗泥甜鍋餅…等都是相當具有代表性的最佳菜餚。

長榮桂冠酒店(基隆)『江浙美食節』活動自2/20起至3/14止於五樓長園中餐廳登場,除了單點服務外,江浙映長園套餐1200元,江浙映長園桌席12,000元 (上述價格皆需另加一成服務費)。原名粵香軒的長園,為提供顧客們更豐富及多樣化的大中華料理,於日前更名為長園,並於新春企始為老饕們推出江浙美食節,除精緻江浙料理外,另為您準備豐富的摸彩好禮,消費用餐即贈摸彩券一張,獎項包含:免費餐券、餐飲折價券、餐飲VIP卡…..等,還有兩天一夜住宿券,讓您輕輕鬆鬆度假喔。訂位專線:(02)2427-9988轉2846中餐廳。(2004/02/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