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宜蘭市農曆春節期間舉辦的年貨觀光大街民調好評
記者徐慧敏/宜蘭訊報導
宜蘭市於今年農曆春節前在舊城東路首度舉辦的年貨觀光大街及跨年晚會活動,於二十六日下午進行檢討,市公所於檢討會中公佈了觀光年貨大街活動期間的消費者問卷調查表數據,接受問卷調查的大多數民眾對市公所舉辦的此一年貨觀光大街持贊同及支持的態度,市長呂國華表示,明年宜蘭市年貨觀光大街活動將續辦,內涵及特色將加強。

為了提振商機,宜蘭市公所於今年農曆春節前在市轄內舊城東路首度舉辦了為期十二天的年貨觀光大街,期讓消費者辦理年貨,此一活動推出後,市公所為了瞭解消費者的反應意見,特在活動期間於現場由市公所農經課人員對前往消費的民眾進行問卷調查。

據市長呂國華指出,此一問卷調查內容係針對性別、年齡、教育程度、職業別、服務態度、停車方便性、展售環境及維護,活動內容、展售商品種類、活動整體表現、明年續辦意見...等十一要項進行調查,結果在接受問卷調查的二四0位民眾,在各項問題的意見中,都有八至九成不等的贊同度,並有七成五贊成明(九十四)年續辦。

市公所農經課表示,接受問卷調查的民眾同時寫下諸多建議,如希望未來年貨大街業者販售的商品種類能更多樣化、南北貨多一些、攤位再多增設、參展商品儘量與年節關聯性更為密切、停車問題能更方便、交通問題改善等。

在年貨大街檢討會中,市公所農經課報告指出,此次宜蘭市年貨觀光大街,由於是第一次舉辦,檢討缺失包括有,活動場地因為在主要幹道上,造成部份民眾的不滿與反彈;參展之與年貨攸關之商品不夠多,加上場地有限攤位數無法滿足消費者的需求;活動節目雖受肯定,但礙於經費無法增加場次,以營造氣氛吸引人潮;活動兩側商家住宅的溝通不盡理想,以致活動推出後仍有不滿聲音出現。

農經課表示,在檢討與改進方面,活動前的溝通過於倉促,造成因舉辦活動而影響其正常運作的商店與住家的不滿,日後有辦理活動,應注意事前的溝通與協調;商品類別不夠多、年貨商品乙不夠多;辦理活動提早規劃與定案,在充足的時間作業下或許能減少此項缺失;活動場地不夠大,若是在道路上舉辦,要顧及交通受阻的影響,是有一定的困難度,地點的選擇或許能加大活動的規模活動場地不夠大;若是在道路上舉辦,要顧及交通受阻的影。

在經過一番檢討市長呂國華指示農經課明年農曆春節期間仍將辦理年貨觀光大街,至於活動地點將再行評估適當地點,活動內涵及相關規範事宜則從長計議,期使明年舉辦的年貨大街活動發揮更大功能。(2004/02/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