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學習社交自閉症者將獻愛心粽給宜蘭市低收入戶
記者徐慧敏/宜蘭報導

端午節將至宜蘭縣自閉症者福利協進會訂於六月十七及十八兩日,每天上午九時至十一時,假宜蘭市社會福利大樓三樓,舉辦「愛吾愛以及人之愛-自閉症者獻愛心健康粽給弱勢族群」慶祝端午節活動,將把自閉症者和家長攜手所包的健康愛心粽,屆時由自閉症者親手致送給宜蘭市列管的一、二款低收入戶,計有七十七戶,每戶十粒粽子。

據宜蘭縣自閉症者福利協會理事長石志忠表示,愛吾愛以及人之愛,體恤人的心是自閉症者比較缺乏的,因為他們對抽象的東西比一般人難理解,因此,該協會家長們對愛子的心情,希望予以推廣,因此,藉由關懷的行動,讓自閉症的孩子有機會送健康愛心粽,學習關心他人,並讓社會接納他們。

石理事長指出,自閉症者社交技巧此一般人差,該協會的家長們,為了一步一步帶領他們表達自己的感受,因此,希望透過創造許多情境,包括此次送愛心粽子活動等,盼能讓自閉症者身歷其境的學習與人社交、互動。六月十七及十八日上午,在宜蘭市社會福利大樓三樓,該會會址所在,由該協會自閉症者分兩天親自致送愛心健康粽給宜蘭市低收入戶分享。

市公所社會課表示,此一獻愛心健康粽活動,六月十七日上午九時,在宜蘭市社福大樓三樓將由宜蘭縣自閉症者福利協會理事長石志忠和呂國華市長陪同自閉症者,一起致送愛心健康粽給宜蘭市低收入戶,希望藉以引領自閉症者勇敢走出自己的象牙塔。(2004/06/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