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端午節宜蘭市龍舟賽活動
記者徐慧敏/宜蘭報導
為期二天的九十三年宜蘭市龍舟錦標賽,二十二日(端午節)假宜蘭河活動現場舉行開幕儀式。市長呂國華於致詞時打趣形容,宜蘭縣目前有兩條頗具知名度適合划龍舟的河流,一條是冬山河,花了不少經費整治的冬山河,是一條較有硬體設施的人工河流,如濃妝艷抹的貴婦,有滿漢全席般的豐盛;而另一條則是宜蘭河,屬生態工法的自然河流,如村婦一般的清新脫俗,如同清粥小菜一般,因此,端午節在這兩條河觀賞龍舟競渡是各有各的特色及風味。

宜蘭市今年龍舟賽活動,由於各界相當踴躍組隊參加,計有二十八支隊伍共襄盛舉,分別是競賽隊伍有相關團體組十隊、社會男子組六隊、社會女子組二隊;開水路二隊、里長聯誼會友誼賽二隊;龍舟體驗營六隊,因此,市公所特安排六月二十一及二十二日,假宜蘭河(西門橋至慶和橋間河段)舉行兩天賽程及系列配合活動助興。

今(二十二)日第二天賽程上午八時三十分許,舉行了隆重的龍舟賽開幕式,應邀出席的各界貴賓有縣議員楊順木、吳福田、五結鄉長林義剛、宜蘭市民代表會主席李孟潔、代表黃定和、莊伯光、江寶蓮、許樹木、陳美玲、林飛身,宜蘭市各里里長、宜蘭市龍舟促進委員會會長林梧桐、國民黨宜蘭縣黨部主委林建榮、力行國小賴玉珠…等近百人到場觀禮。

宜蘭市長呂國華於開幕致詞表示,宜蘭縣目前有兩條頗具知名度適合划龍舟的河流,一條是冬山河,花了不少經費整治的冬山河,是一條較有硬體設施的人工河流,如濃妝艷抹的貴婦,有滿漢全席般的豐盛;而另一條則是宜蘭河,屬生態工法的自然河流,如村婦一般的清新脫俗,如同清粥小菜一般,因此,端午節在這兩條河觀賞龍舟競渡是各有各的特色。

呂國華市長指出,近幾年來市公所的財政雖日益拮据,三年前的龍舟賽活動經費還有約二百萬元,今年縮減到只有一百五十萬元,雖然經費是逐年下降,不過在各界的共襄盛舉下,參加龍舟賽的隊伍,相當踴躍逐年增加。呂市長特別感謝各界的支持與參與,包括議長張建榮、議員楊順木、林李榮華、吳福田的經費支持及宜蘭市民代表會在審議市公所預算上的支持及市轄中小學、社區、社團等單位的精彩節目表演等,使今年宜蘭市龍舟賽能順利登場。

龍舟開幕式禮成後緊接登場表演的是黎明國小學童的舞獅表演,之後上演的是新生國小與宜蘭國中管樂團近百位學生組成的龐大樂團,演奏出一系列精彩曲目,獲得在場聆賞民眾報以熱烈掌聲鼓勵。

在表演活動相繼展開之際,由宜蘭市里長聯誼會組成的二支隊伍也進行友誼競渡。其他各組決賽隊伍與龍舟體驗營隊伍也相繼展開競渡及活動。

而二十二日在宜蘭河龍舟賽活動場地由宜蘭市立圖書館所舉辦的「2004粽葉飄香畫我宜蘭河寫生比賽」經過參賽小朋友的一番競技,成績如下:
-幼稚園組:第一名陳鍇翰、第二名黃晨睿、第三名林家妤;佳作有五個人,分別是郭兆瑋、林怡汝、陳宥傑、張嘉峰、吳嬛。
-國小低年級組:第一名李存恩、第二名吳彥霆、第三名林姿秀;佳作有黃郁琇、謝郁蕙、游佳蓉、張芷筠、李翰等五人。
-國小中年級組:第一名陳筠茹、第二名謝茗凱、第三名黃翊銘;佳作有蘇軒、游茲晴、張智昀、陳柏翰、陳宥蓁等五人。
-國小高年級組:第一名林德恩、第二名周欣奕、第三名鄭伊真;佳作有廖堉誠、張哲偉、史佳平、張雅嵐、林煒傑等五人。
-國中組:第一名黃織雩、第二名許哲睿、第三名張智翔、佳作陳詩雅。

經過兩天來的競技宜蘭市龍舟賽各組成績如下:
十隊角逐的機關團體組:冠軍「吳沙國中」、亞軍「宜蘭義消第一大隊」、季軍「宜蘭犯罪防制參議協進會」、殿軍「雷音寺金鋼護法隊」。
六隊競爭的社會男子組:冠軍「宜蘭磚窯隊」(連續三年冠軍)、亞軍「金同春龍舟隊」、季軍「新生龍舟隊」、殿軍「權櫃KTV龍舟隊」。
二隊廝殺的社會女子組,由「金燕A隊」得冠軍(連續三年冠軍)、「學府體育隊」亞軍。(2004/06/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