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觀光旅遊地區第一線救護人員研習訓練
記者徐慧敏/宜蘭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培訓觀光旅遊地區緊急救護暨傷病患後送人才,特結合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訂於5月12、13兩日,假北縣福隆遊客中心舉辦「第一線救護人員研習訓練」,以提昇觀光旅遊地區開放期間應變處置能力,確保遊客安全與遊憩品質。

據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表示,在意外事件發生之初,一般人的反應大多是「趕快送醫院」,往往延誤搶救時機,而導致患者的二次傷害,甚至死亡。因而緊急醫護的主要目的,就是希望在專業救護人員119到達之前,能對患者施以適當的急救及檢傷分類,而得以保住患者的生命,避免產生不必要的二次傷害。

風管處指出,本次「第一線救護人員研習訓練」,將委請中華民國大型活動緊急救護協會辦理,主要訓練對象為遊憩區各遊憩據點經營管理業者及管理處從事現場管理人員計35人參訓,主要課程內容有﹕緊急醫療救護體系法規簡介、生命徵象及身體評估、大量傷患及檢傷分類、止血法、休克處置、心肺復甦術、哈姆立克急救法、骨折包紮及固定、傷患搬運、其它特殊緊急救護訓練及綜合測驗與討論。

風管處說,為期兩天的研習訓練結束後,承辦單位將舉行綜合操作測驗,經測驗合格者將由中華民國大型活動緊急救護協會發給合格證書,俾利執行遊憩據點緊急救護,以提昇觀光遊憩區服務品質。(2005/05/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