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基隆故事館開幕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
籌備已久的基隆故事館、願景館,終於正式開幕,「基隆故事館」由文建會補助,館內展出豐富,並有導覽義工負責替參觀市民解說基隆的歷史,加上館內展出的鋼砲、老火車、古船極具可看性,再搭配優美的燈光音響燈光,希望每位市民都能帶個全家大小一起前往基隆故事館,對基隆這個城市的過去與未來有更深入的瞭解。

由地方特色文物館改建而成的基隆故事館,共分成基隆印象、基隆產業、火車動力、基隆礦產、逐鹿基隆、基隆山水等展示區塊,由炭礦出發所造就的基隆第一,包括第一口官井「清國井」、台灣第一段鐵路、第一段隧道「獅球嶺隧道」、礦業史上第一家族「顏家」等。位於基隆文化中心靠義一路的側門,市府表示,基隆市發展觀光事業,希望「故事館」讓觀光客對基隆有更深一層認識,同時各學校亦可以來這裡進行鄉土教學。

由都市發展局設置的基隆市「願景館」,設在都發局樓上,願景館館內展出內共分為3大類,包括「基隆市新願景」模型搭配螢幕投射、「城市生活365天」媒體及展示設備及「今昔變遷」影像製作與投影設備等,除了讓民眾深刻地感受在地文化與特色,同時以城市發展為前提,讓大家一起見證基隆市的發展與成長。 (95.04.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