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立委王拓要觀光局協助發展外木山海岸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
立委王拓建議觀光局整合連接後的北海岸觀海步道與情人湖風景區一案,交通部觀光局長許文聖答允撥款協助。並且規劃一併納入北海岸暨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經營範圍。

立委王拓有感於基隆的觀光設施及硬體資源亟待提升的必要性,遂提出將外木山至大武崙自行車步道與西濱公路(基萬段)觀光休憩步道作整合連接的構想,讓市民及遊客能享受北海岸的觀海休憩步道,希望觀光局重視。

七月二十日前往外木山漁港進行現場會勘者包括觀光局許文聖局長、北觀處蔡振聰處長、市議員張錦煌、蔡適應、市政府交通旅遊局蔡文麟局長以及內寮里洪森永里長。王拓表示,外木山自行車步道完工後,深受市民與遊客的好評。而台北縣也在西濱公路(基萬段)新建濱海觀光休憩步道,為了讓整個北海岸的觀光價值提升,特別向觀光局爭取延伸外木山自行車步道與濱海觀光休憩步道作整合連接,使萬里和基隆銜接,連成北海岸觀光帶。

許局長承諾,觀光局先核撥200萬經費予市政府作步道規劃設計費用,由大武崙漁港精神堡壘處為起點,規劃連接至台北縣西濱公路休憩步道。待市政府設計規劃完成後,明年再編列經費新建。部分土地取得及工程技術問題,還有待溝通協調與專業評估。至於納入北觀處管理的部分,將交由北觀處作資源調查與評估。北觀處蔡振聰局長也表示支持。

王拓強調,雪山隧道開通後,以往行經北宜公路到基隆觀光的遊客已大幅減少。基隆的觀光面臨邊緣化的危機!因此,才會提出此一構想,希望能提升基隆的觀光價值。另外,王拓也建議市政府能將規劃中的東線輕軌電車,採環港高架的方式興建,一來搭乘輕軌的遊客可以觀賞基隆港東岸海景,二來也能延著軌道下方新建東岸環港觀海步道。充分利用基隆的海洋觀光資源,提升地方的特色,以吸引更多的觀光客。(95.07.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