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東北角風景區春節期間服務不打烊
(記者胡家祥台北報導)
為了提供貼近服務旅客,東北角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96年春節觀光地區交通疏運計畫措施結合了轄內公路局、警察局、警察廣播電台,同時動員了管理處所有人力及委外清潔公司、特約解說員等人力,並商請宜蘭縣噶瑪蘭救難協會等單位投入服務行列,執行觀光地區春節交通疏導與遊憩景點環境清理及安全維護工作。

為了讓遊客能順利使用替代道路行車順暢,風管處今年特別編印了東北角旅遊線主要道路與規劃替代道路摺頁計6,000份,在各遊憩景點、遊客服務中心、加油站等配合發送,並規劃了臨時停車場與臨時指示牌設置,讓前往台北或基隆、瑞芳方向的用路人能選擇替代道路行駛,避開台2線的車潮,此一替代道路除在路口豎立明顯指標外,沿線岔路口均設置明確往台北或瑞芳指示牌,因此即使對路線不熟的遊客也不必擔心迷路了,風管處特別呼籲用路人除配合遵守沿途交通管制疏導人員之指揮外,上路應隨時收聽警廣交通台(FM94.3)瞭解路況、氣候資訊,並適時選擇疏導路線(替代道路),以避開車潮壅塞路段。

春節期間遊客可至風管處福隆遊客中心有最具特色的「原木再生緣」木雕藝術作品及2樓「深秋奇遇記-生活藝術家」,展出居家生活中的創意與簡約之美,取用自然的素材,自己DIY創作出生活品味藝術,構思編織香草編桌墊、樹皮皮包、樹葉筆記本、草編面紙盒等,利用多種回收材料,賦予新生命力,以響應愛護地球環保的觀念。非常值得玩賞,並可疏緩塞車之苦,放鬆身心。

東北角春節期間服務不打烊,轄區部分據點除除夕休園外,各據點從初一到初八仍舊為遊客服務,請多利用年假體驗風景區山海美景,減重健身為健康加分相關訊息請洽福隆遊客服務中心:電話:(02)2499-1210,或至東北角管理處網址:http://www.necoast-nsa.gov.tw查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