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竹市賞花月活動三月一日在十八尖山開幕
(記者陳達明竹市報導)
2007新竹市賞花月活動一日將在十八尖山舉行開幕儀式,為期一個月的賞花月活動,有路跑、童子軍登山追蹤、更有白雪公主與七矮人帶大家入園賞花、花仙子選拔及千童賞花健行活動等,同時國家重力基準站坑道開放,測繪科技成果展,活動琳瑯滿目,市長林政則邀請大家到北臺灣第二個陽明山十八尖山來賞花,將不虛此行。

開幕儀式將由市長林政則親自主持,欣蕾舞蹈班表演花團錦簇舞春天,而後由卡通明星及欣蕾舞蹈班舞者引領市長林政則及貴賓至百花區重力基準站前參與該站測繪成果展等活動。今年賞花月的各項活動配合著七大主題區進行,週末假日也將提供接駁車讓賞花民眾乘坐,歡迎大家一塊來十八尖山賞花!

今年賞花月的活動主題是「白雪公主與七個小矮人」,進入百花區前的入口意象有個魔鏡,經過均可看看,整理儀容或者對著鏡子照著看誰是世界上最美麗的人,百花區有各式各樣的花外,且有白雪公主及小矮人、動物等造景,再往上走且可以看到裝飾著一個心的花車,到了百花椅的花也相當美麗,再往上兩旁都是杜鵑花,美不勝收。

市府觀光局表示,每週六日也都有活動進行,三月一日新竹市十八尖山賞花月開幕暨國家重力基準站測繪成果展活動、三月四日交大路跑活動及慶祝童軍節大會─十八尖山追蹤登山活動、三月十日白雪公主與七個小矮人入園賞花、三月十七日花仙子選拔、三月二十四日千童賞花─攜手健行一起來及三月三十一日頒獎典禮等多項活動。同時特別新增小小花仙子選拔,三月八日截止報名,三月十二日初賽,十八日複賽,歡迎幼稚園中班至小學二年級的女童報名參加,冠軍可獲得一萬元禮券。

為因應假日前往賞花的大批人潮與車輛,市府在十八尖山附近實施交通管制,假日提供免費接駁公車,從南大路的臺鐵後站停車場經西大路、建華街、學府街、光復路二段再回到南大路臺鐵後站停車場,沿途停靠新竹客運站牌,從早上八時卅分起至下午六時止,約半個小時一班車。民眾可以將車輛停放在臺鐵後站停車場,再乘坐接駁車到十八尖山賞花。

除此之外,交通大學、新竹商校、新竹中學、培英國中及建華國中等位於十八尖山附近的學校,也將配合賞花月活動,於假日開放校區供民眾停放車輛,市府特別表達感謝之意,也請民眾配合學校規定停放車輛。2007.02.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