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李曉鐘議員質詢市區興闢自行車專用道朱立倫表示困難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桃園縣長朱立倫五年前競選時,以「鐵馬阿倫」騎著自行車的親和健康形象,在競選政見中提出興闢自行車專用道的建設訴求,但是多年來,桃園縣各鄉鎮市區未見市區內有任何自行車專用道興闢,桃園縣議員李曉鐘1日在縣政總質詢中,以「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期勉朱立倫在剩餘任期中,在市區推動自行車專用道讓桃園縣成為一座健康城市。

針對朱立倫縣長回答,都市計畫是自行車專用道能否實施的關鍵,李曉鐘認為,地方首長對有遠見的建設,倘困難多也應勇往直前。李曉鐘說,朱縣長既然知道都市計畫是自行車專用道能否實施的關鍵,為何不針對問題所在去面對、去解決,率先在桃園市區實施,讓桃園市因自行車專用道興闢後,許多市民騎乘健康又無污染的自行車,改善我們的環境、改善我們的交通。

縣議員李曉鐘1日在縣政總質詢中,以大幅醒目的看板,內有「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的字句以及騎著自行車的「鐵馬阿倫」卡通圖樣,詢問朱立倫五年前競選縣長時,提出興闢市區自行車專用道的政見,目前實施如何?

朱立倫說,由於過去都計規劃不周,桃園縣舊發展地區道路多半過窄,而較寬闊的縱貫道對於自行車騎士而言又有安全上疑慮,以至於迄今仍然缺乏以自行車作為交通工具的條件。因此,「現階段以自行車作為交通工具仍不合適」。

對於李曉鐘議員建議縣府應推廣縣民以腳踏車代步上下班的構想,朱立倫說,自行車交通不等於自行車運動,而自己對於自行車運動推廣的支持也未改變。朱縣長並進一步表示,在縣府觀光行銷局與各鄉鎮市公所的努力下,近年來在龍潭、大溪、大園、觀音等地已有多條供旅客休閒、運動的自行車專用道開放,縣府未來亦將結合鄉鎮特色繼續建置自行車專用車道,預計將可造福更多自行車運動的愛好者。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