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桃園的女兒游適伃德國樂壇大放異彩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桃園囝仔、旅居德國的大提琴家游適伃、小提琴家梁涵琳以及兩位大陸和韓國提琴好手所組成的「亞德弦樂四重奏」,日前於德國慕尼黑舉辦的國際弦樂四重奏比賽中,在20多支參賽者中脫穎而出,勇奪第一名。
游適伃的家人6日獲悉好消息,為兩位優秀傑出的旅德台灣學子,能夠再度揚名國際樂壇而倍感榮焉。
擔任「亞德弦樂四重奏」大提琴手的游適伃,出生於桃園市,六歲即開始學琴,在學期間即已參加國內音樂比賽獲得無數獎項和榮譽。85年赴德深造,先後進入德國著名之柏林藝術學院和司圖加特藝術學院,在音樂大師Prof.Wolfgang Boettcher 和Prof. Rudolf Gleissner的指導下,琴藝與日俱增。
90年與來自亞洲三位年青音樂家組成「亞德弦樂四重奏」(Jade Quartett),經常與該樂團於歐洲各國巡迴演出,被譽為弦樂四重奏最閃亮一顆新星。94年該樂團曾獲日本「大阪國際室內樂大賽」第三名,為亞洲樂團締造傲人新紀錄。同年10月游適伃個人受邀於司圖加特電視台,演出舒曼大提琴協奏曲,深獲當地樂評和樂迷好評。

此次游適伃參與演出的亞德弦樂四重奏,大放異采,再度獲得殊榮,證明游適伃的努力和琴藝終於開花結果而受到國際樂壇的矚目。家人及親友並祝福她在7月19日和9月22日慕尼黑音樂院與波蘭華沙舉行的獲獎者音樂會中有更精彩之演出,為旅德的台灣音樂學子爭取更多的榮譽。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