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獲頒「新芽獎學金」郭阿晴立志當護理師熱心助人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

「新芽獎學金」今年基隆區共有一百八十位的學子獲獎,慈濟基金會基隆共修處10月31日舉辦頒獎典禮,邀請家長與師長共同見證「這群孩子的努力」。其中兩位高中女生郭阿晴、邱小玲都是家庭發生變故,在生活困頓裡成長,卻有奮發向上精神,郭女立志當護理師,邱女想「跑船」將來帶家人環遊世界。

目前就讀某技術學院護科三年級的「郭○晴」,剛生下來三天就被送人寄養,住在安樂社區褓姆家,幸好寄養家庭對她視為己出,褓姆的父母,阿晴稱呼阿公阿嬤對她更疼愛有加。阿晴的父親2011年因工作意外往生,從小就未謀面的生母仍不知去向,郭阿晴與寄養家庭情感更深厚,「阿公」生病期間全靠她悉心照顧多年直到亡故,現在老奶奶腿疾也靠她護理,所以郭女發願考取護理師證照要幫助更多的人。
就讀高一的「邱○玲」出生於1999年,當年阿玲爸爸從基隆外調埔里,承接了九二一災區復舊工程,卻在擔任電焊工作時由二樓跌落導致半身癱瘓,那時阿玲才出生五十天,十六年過去了,阿玲的媽媽一方面為了家中生計辛苦賺錢,一方面也教育小玲正向面對爸爸的身體狀況,教養出小玲正向樂觀的個性。打從小玲有印象開始,爸爸都是坐在輪椅上,小時候她只能推著輪椅,協助爸爸移動,隨著年齡增長,她現在可以背起爸爸,當爸爸的雙腿。小玲一家的故事也在去年獲頒教育部「全國慈孝家庭楷模獎」,她希望以後唸海大,「當船員、船長」帶家人看看外面的世界。
2015年慈濟新芽獎學金,全臺計9千位學子獲頒,基隆區共有一百八十位的學子獲獎。鼓舞在逆境中協助弱勢家庭學子們,用心向學、提升自信。(2015/10/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