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立委出面關切 鐵路局同意緩拆里民會館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
台灣鐵路管理局擬收回中山區公所安平里民活動中心,引起地方人士不滿,立法委員蔡適應重視此事,邀集台灣鐵路管理局、基隆市政府交旅處、中山區公所、安平里辦公室,共同研商中山區太平段安平里民活動中心續留相關事宜。會勘結論:現階段安平里民活動中心所在之地號,地方無闢建之需求,建請台灣鐵路管理局暫緩拆除計畫。

中山區太平段857、857-4、869地號等三筆國有土地,周邊面積佔地約5000坪,早年大部分為台灣鐵路管理局之宿舍、部分作為安平里民活動中心使用,日前中山區公所收到相關公文,指出台鐵將要收回土地,配合基隆市政府開闢停車場,希望安平里儘速完成搬遷;中山區公所洽詢基隆市政府交通旅遊處指出,目前基隆市政府並無此政策需要,而且基隆市火車站周邊正在進行通盤檢討,在規劃尚未完善前,不宜進行開發,並在相關會議中決議:「除私人住家、里民會堂及部分承租戶佔不拆除,其餘納入拆除範圍….等」,而現階段安平里民活動中心所承租之契約要到108年12月31日才會約滿到齊。基隆市政府交旅處、中山區公所、安平里辦公室均表達此里民活動中心,希望依照現況繼續承租使用,台灣鐵路管理局在聽取地方政府需求後,也決定暫緩安平里民活動中心拆除相關事宜,讓安平里的里民繼續使用,安平里的志工也能夠協助維護台鐵舊宿舍周邊環境。

蔡適應立法委員基隆服務處主任市議員林明智表示:市政府在整頓台鐵基隆火車站週邊土地及道路,現在通盤檢討還在進行中,台灣鐵路管理局實不宜太快進行開發之動作,應該多和基隆市政府溝通,讓中央及地方共造雙贏。
(2016/03/0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