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基隆海關查獲大量毒品市價7億元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
基隆海關成功「攔截毒品於關口」,緝獲出口貨物夾藏約300萬顆第三級毒品一粒眠,毛重約828公斤,市價約值新臺幣7億元,如果這批毒被成功混入市面,造成的影響將不堪設想。
海關查緝人員於今年5、6月間發現出口業者有報運異常情況,即加以密切監控,於7月13日發現該出口人申報鐵櫃出口至馬來西亞,經該關過濾分析後認為相當可疑,即刻趕往貨櫃站攔阻並開櫃詳加清查,在深入貨櫃尾端,查獲匿藏一粒眠毒品,清點結果共計60箱、300萬餘顆,毛重約828公斤。並且在基隆地檢署指揮下,與法務部調查局航業調查處基隆調查站、基隆憲兵隊、保三總隊第一大隊等合作,循線逮捕嫌犯到案,全案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基隆海關表示:行政院賴清德院長10月30日毒品防制會報中指示各相關部會持續投入毒品清查,整合相關情資,全力反毒,海關將賡續加強邊境查緝走私,並呼籲民眾千萬不可吸食毒品,也不要貪圖利益為他人帶貨,遭毒梟利用,觸犯相關刑罰規定。尤其毒品危害社會至鉅,更擔心流入校園,影響下一代健康,造成國家無法彌補的損失。
(2017/11/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