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老翁深夜逛海岸 基隆港警嚇一跳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
深夜十一點多,基隆東岸碼頭出現一位老翁徘徊。由於附近貨櫃車來來往往,值勤港警眼尖看到這種景象,擔心造成意外,立即通報線上巡邏人員協助將老先生拉近崗亭,經調查該老翁是中度失智者,幸好老先生隨身帶有證件,港務警察總隊很快循線連絡到他的女兒安全領回。

基隆港務警察總隊新碼頭中隊管制站執勤員警魏冠祺說:這名陳姓七十五歲老翁,前天如果身上沒有相關證件,事情就比較麻煩。幸好他隨身背包有身分證影本及家屬聯絡電話,才能馬上聯絡老翁的女兒,約卅分鐘後將老翁帶回,家屬對於警方保護安置的措施表示感謝。

因為社會醫療的進步,城市老化人口增加速度愈來愈快,上了年紀的失智症患者常會「忘了回家的路」,到處趴趴走很容易出問題。基隆港務警察總隊總隊長薛文容籲請家中有年長者應多加照料,最好有人隨侍在側,避免發生危險,造成無法彌補的憾事。
(2017/11/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