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奧地利團訪桃園 交流軌道運輸及智慧城市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今日今(25)日接待奧地利聯邦鐵路訪問團,與奧地利商務代表辦事處代表傅詩元(Christian Fuchssteiner)、奧地利聯邦鐵路商業技術中心執行長約翰.普利(Johann Pluy)等人進行交流,並介紹桃園市的軌道建設及智慧城市計畫。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臺灣的軌道運輸具有「綠色運輸」的特質,兼具環保、友善、安全等特點,以桃園機場捷運來說,國際機場每天進出人次至少10萬人,搭乘機場捷運出入的約有2萬5千人,佔了四分之一,大幅縮減了公路負擔。

鄭文燦也提到,桃園市目前有兩大軌道計劃,一是都會區鐵路地下化,另一則是都會捷運系統興建,市區內的第一條「綠線」捷運,今年會開始興建,之後也會陸續興建更多路線,預計要涵蓋160萬的都會人口通勤需求。

鄭文燦也說,桃園是臺灣製造業最重要的城市,工業產值是全臺第一名,比新竹科學工業園區多了三倍。此外,從桃園國際機場出發到歐洲各城市的航點班機也越來越多,有助於促進臺灣與歐洲間的經濟與觀光交流。未來也希望多跟歐洲國家交流學習城市治理,包括軌道建設、城市設計及智慧城市等項目。

另表示,在智慧城市方面,桃園市榮獲國際智慧城市論壇ICF 2018全球7大智慧城市獎,也是繼2013、2017年後第三度獲得該獎項;此外,桃園市市民卡整合多項功能,包括學生證、圖書證、福利卡、乘車票券、小額電子錢包等,目前已經發行超過104萬張,超過一半市民都在使用該卡,也推出許多應用,未來可以就相關方面與歐洲城市進行交流。

桃園市政府秘書處處長顏子傑解釋,奧地利聯邦鐵路(簡稱奧鐵ÖBB)是一家覆蓋奧地利全國的國家鐵路公司,分別有客運、貨運及基礎建設的子公司。這一次奧地利訪團前來桃園,針對桃園機場捷運、桃園市智慧城市運用、高鐵桃園站等項目進行參訪,並就營運、政策等深入討論。

圖:奧地利商務代表辦事處代表傅詩元(左)、桃園市長鄭文燦(右)進行交流
(自立晚報201804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