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桃市圖漫畫講座 從井上雄彥聊到美國漫威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漫畫就是四格漫畫」、「漫畫不是給小孩子看的嗎?」、「畫漫畫可以當工作?」別再一句話惹怒漫畫家了!為打破大家對漫畫的刻板印象,桃園市立圖書館將於4月28日至5月20日周末,舉辦六場「認真談漫畫-你真的看懂漫畫了嗎」系列講座,邀請所有愛漫畫、不懂漫畫的大小朋友,一起共襄盛舉。

近年來桃園市立圖書館舉辦相當多兒童與青少年閱讀扎根活動,今年特別舉辦漫畫講座,讓家長與孩子們了解「圖像故事」包含的不僅是文學、藝術、社會議題,甚至發展出自成一格的粉絲文化。講座主題從回味台灣本土漫畫《諸葛四郎》、探討日本知名漫畫《灌籃高手》作家井上雄彥、淺談歐洲各國漫畫、再到解析美國漫畫兩大體系漫威與DC,邀請各路漫畫迷老師們齊聚桃園。

本講座師資陣容堅強,有知名漫畫研究家柏雅婷、作家張資敏、知名影評人方世欽,更邀請台灣漫畫家始祖葉宏甲的兒子-葉佳龍老師來分享《諸葛四郎》,一起與老書迷聊老漫畫,也把老漫畫介紹給新生代。而拍過500多支廣告、同時也是漫畫家的導演-小莊(莊永新)也受邀擔任講師,小莊表示在台灣就有許多優秀的漫畫家,參加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也有不錯的成績,但沒人知道,就只聽過日本漫畫,期望透過分享自己長年接觸歐洲各國漫畫的經驗,打開台灣民眾對漫畫的眼界。

為鼓勵民眾踴躍參加,桃市圖送出「宅經濟誕生秘話 : 日本漫畫產業告訴我的事」書籍,只要參加講座就有機會把書帶回家!另外為慶祝《大鬥雙假面》復刻典藏版新書出版,童年漫畫特別挑選原著葉宏甲的經典畫作,再經著色後印製成的海報,也會在該講座發放,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喜歡《諸葛四郎》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加,一起認真地談漫畫、徜徉在漫畫世界。
(自立晚報201804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