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台灣膠彩畫展 欣賞東方岩韻絢麗之美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東方岩韻絢麗之美「台灣膠彩畫協會」展覽,以發揚東方特有媒材特質、鼓勵膠彩畫研究創新以提昇繪畫領域,並藉由年度的會員巡迴展出推廣社會美術教育,增添生活美學提升社會藝文風氣。將在於5月9日至5月27日在桃園市政府文化局3樓第一展覽室展出膠彩作品50餘件,以各類題材展現膠彩創作的技法及設色,提供觀眾一場完整的膠彩藝術欣賞。

台灣膠彩畫正在高度發展的情況中,由中部發展大舉竄升至北部桃園地區,成為大家非常喜好的創作媒材;台灣岩彩的製作技術水準非常好能提供創作者的需求。台灣膠彩畫協會為能提升每次的展覽成效,在展覽會場展示岩彩原礦材,讓大家更易瞭解膠彩畫的媒材來源,展出期間本會於假日將派專人進行作品的導覽分享,讓喜愛膠彩畫民眾能由淺至深的認識膠彩畫。

此次協會成員展出作品風格面向多元,媒材運用創新獨特,岩彩調膠繪製而成的特殊畫面質感,具有豐富的立體層次及閃爍的質感畫面,值得大家親臨欣賞,從展品當中可以發現膠彩畫多元化的發展空間及媒材其擁有的獨特性,欣賞膠彩畫一定需要看原作才能夠真正體驗膠彩之美,邀請大家一起沉醉在絢麗媒材的藝術園地中。
(自立晚報201805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