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糖錠毒品氾濫 警方呼籲民眾與孩童注意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
新興毒品常被磨成粉末,混入糖果裡,包裝外觀與市售糖果包裝類似,一般民眾很難辨識,警方呼籲民眾避免接觸及食用來路不明食品,更應注意家中孩童,以免誤食,造成更大危害。基市警方18日破獲一間「糖錠新興毒品製毒工廠」,並在各地校園加強宣導,請大家注意。

基隆警局刑大偵三隊、第四分局、少年警察隊、刑事警察局偵查第二大隊第一隊查獲藏身在安樂區偏僻山區之梅片、糖錠新興毒品製毒工廠,並逮捕張、余2嫌到案,現場扣得毒品糖錠成品1,068公克、半成品2,208公克、製造分裝用打錠機、攪拌機、乾燥機、磅秤、封口機及製毒流程筆記等製毒工具一批;另在張嫌公司內扣得毒品咖啡包77包及分裝袋一批,全案依製造、販賣、持有毒品等罪移送臺灣基隆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余嫌裁定羈押禁見、張嫌10萬元交保。

這家製毒工廠對外宣稱可客製化,只要客人下訂,無論是要作成梅片或糖錠大小,甚至吃起來要蔓越莓、葡萄、檸檬口味也可以,另外也可依客戶喜好印上Hello kitty、鑽石等圖案。只需一個人就可以全程製作,且製造成本低廉,對外販賣市價每顆約300、400元,賺取暴利。

市警局婦幼警察隊也提醒莘莘學子們,暑假時期多從事正當休閒活動,避免涉足不良場所,拒食來路不明的東西,遠離毒品。若發現社區及周遭內有可疑人、事、物時,請立即與轄區派出所聯繫或撥打110報案。
(2018/05/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