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桃園體育會電競委員會成立 加速推動電競產業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8)日下午前往健行科技大學民生創意學院,出席「桃園市體育會電子競技委員會成立大會」表示,早期喜歡打電動的年輕人,經常被冠上沈迷電玩、不讀書的不良印象,現在,成為電競選手則是一種榮譽,代表著才華的展現,電競也逐漸轉變成為考驗個人腦力、反應及團隊默契的遊戲。電競委員會成立只是一個開始,未來將持續與產學界合作,推動更多的電競活動,成立更多以桃園為名的競賽或代表桃園出賽的隊伍,加速電競產業發展。

鄭文燦說,電競發展也與「亞洲・矽谷計畫」有關,包括電競選手培養、訓練、軟硬體產業等方面都是台灣的強項。桃園有17所大學,科技大學的比例很高,像是健行科技大學就積極投入電競發展,相關的資訊科技設備也很完整。台灣在資訊通信科技(ICT)的製造很強,為電玩產業提供良好硬體設備,未來在軟體方面也可結合國際電競大廠,一起共同發展。

鄭文燦指出,目前電競已列入2018年亞洲運動會示範項目之一,也可能納入2024年奧運競賽項目,逐漸在國際上受到認可。而市府亦曾協助成立代表桃園市的電競隊伍「桃園得第一」,參加英雄聯盟六都電競爭霸戰,也規劃於北區青少年活動中心設置電競館,強化電競運動發展。

今日鄭文燦也親自上陣,和J Team隊員組成戰隊,體驗一場《傳說對決》手遊實戰,他直呼,這個遊戲要打得好,需要個人強、團隊也強,更需要良好默契,同時也考驗腦力和反應力,是一款智力遊戲,今天他是第一次玩這個遊戲,未來有機會要再多多練習,和年輕族群接軌。

(自立晚報201805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